台南|三天兩夜行程總整理

三天兩夜行程總整理


回台北後陸陸續續寫了好多這次去台南造訪的美食分享文章
但也有幾間店或是幾個地方

是因為下雨天捨不得拿出相機拍照
而照片不夠多無法寫成專文
這篇總整理主要是來寫這些沒有寫成專文的散步景點、小吃
也順便給自己的行程做個電子化的紀錄



 Day 1 

台北 - 台南 國道奔馳 >> 台南後火車站~ 租台歐兜麥,消胚全台南 >
阿憨鹹粥~ 道地口味虱目魚粥 > 雙全紅茶~ 品嘗在地的風味 > 林百貨~ 逛街買伴手 >
國華街找零嘴~ 白糖糕、邱家小管米粉  >
國華街 永樂燒肉飯~ 在地人力挺得好滋味 > 蛸屋本舖~ 品嘗濃濃日本風味的章魚大丸子 >
外帶 上海好味道 ~湯包多汁好吃

住宿~ 很陽春所以沒拍照的「歡迎大飯店


國華街 地瓜餅

國華街的白糖糕,坦白說有點小小的失望
本來以為應該跟彰化的糯米炸類似,但口感差蠻多的,而且還蠻油的
回到台北才發現還有另一個阿伯賣的白糖糕,比國華街的阿嬤還美味
心裡默默的筆記,下次一定要去找阿伯

至於邱家小管米粉,是因為原本找的葉家沒開
所以轉往邱家品嘗小管米粉
噢! 這個口感也嚇到我了
湯也太甜了吧!
感覺不像是海鮮的鮮甜,像是有額外加糖的甜
我個人吃不太習慣,下次來台南要去試看看葉家


雞腿飯

永樂燒肉飯
三天內去了兩次,每次人都超級多
我們最後一天還外帶去高鐵上吃
就是這麼愛永樂燒肉飯呀


上海好味道

上海好味道的小籠湯包很好吃唷,沒有特別寫專文是因為我們是外帶
裝在紙盒裡,拍起來不吸引人

上海好味道
電話:06 208 1601
地址: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
營業時間: 10:00–23:30



 Day 2 

早餐 山記魚仔湯~ 魚湯好好喝,台北喝不到那麼好喝的啦 >
風雨無阻,直奔安平 >>
文章牛肉湯~思思念念的口味 > 安平樹屋~ 參觀被老樹占領的廢墟 >
夕遊出張所~ 找尋自己的生日鹽 > 兩角銀~ 台南最棒的冬瓜茶 >
國華街找美食~ 好味土魠魚羹、阿松割包 >
未艾公寓喝咖啡 > 神農街、新3D藍晒圖文創園區 拍照
晚餐 台南知名美食度小月 >外帶 克林台包回民宿當消夜吃

住宿~ 超不想退房的「有方公寓


回想起來,第二天的行程完全沒有寫專文 XDD
實在是因為大雨搞得我很狼狽,相機完全不想拿出來拍照

這邊就來分享我手機裡的照片吧

山記魚仔店

山記魚仔湯

不知道是我們起太晚還是這間店本來就該這樣
店內店外大爆滿,包含等餐點上桌都要等一下下下....下

但還好魚肉很鮮甜,我們點的石斑魚湯,真的很好喝
回到台北都喝不到這種口味

山記魚仔店  
電話:06-211-0851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0號
營業時間:06:00–14:00(星期一休)


安平 文章牛肉湯

文章牛肉湯

這我思念了好多年了,剛好安排到安平的行程
就順路吃一下囉~

文章牛肉湯
電話: 06-228-4626
地址: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
營業時間: 06:00~14:00,17:00~02:00


安平樹屋

安平樹屋

應該是熱門景點的安平樹屋,不知道為什麼上次造訪安平就是沒有來到
但誰知這次來安平天氣卻很惡劣
樹屋沒有優良的遮雨環境,相機根本就捨不得拿出來拍照


安平樹屋
電話:06 391 3901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


兩角銀

兩角銀
我覺得是台南最好喝的冬瓜茶
除了買煮好的冬瓜鮮奶、冬瓜茶現場喝,也有買冬瓜肉快回家煮

兩角銀
電話:06-250-3699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66號


新藍晒圖文創園區

新3D藍晒圖文創園區

相隔多年再來台南,沒想到藍晒圖居然可以搬家
我個人覺得搬家並沒有比較好
反而變的冷清,夜晚時來如果只有一個人
真的「很有感覺」呀~~


度小月

晚餐 度小月擔仔麵

嗯.....
因為連抽了四張台南美食撲克牌(鹹),前三張週日晚間都沒開
我們只好吃第四張度小月
口味我覺得還好.....

克林台包

消夜 克林台包

紅豆和巧克力的很好吃
我有買臭臭包回家吃,但是不是被我吃到....


終於到了第三天

 Day 3 

早餐 有方澎湃早餐 > 保安路~ 阿鳳浮水魚羹 > 貓門咖啡~ 和貓們一同度過咖啡時光>
餐桌上的鹿早~ 美鹿失控啦!!! > 矮仔成蝦仁飯~ 美鹿最愛!! > 外帶永樂燒肉飯~ 去高鐵上吃 >
捨不得離開台南 ~ ~ ~


0

這天唯一還沒有寫專文的就是我最愛的小店「餐桌上的鹿早
還沒有寫是因為在餐桌上的鹿早買的碗盤,目前還沒有全數拿出來使用

一是因為夏天太熱不想進廚房
二是因為碗盤太美麗,捨不得用
想說等我拿出來使用,有拍照在一併寫專文
但那時你們應該就買不到跟我相同的碗盤了 XDD


這次來台南玩實在很不盡興
如果沒有大雨和登革熱攪局,我想應該就完美了吧!



所有台南旅行好文 >> 點我





更多新資訊,可加入美鹿粉絲團 & Instagram:)